STREAM 創新教學組

STREAM 創新教學組

STREAM 創新教學組簡介

1.1   配合校本計劃,推動STREAM教育,促進自主學習,提升學生邏輯思維、創新和解難能力 

1.2   透過課程規劃,把各學科連結,提供機會讓同學綜合運用各科知識,發掘同學對STREAM學科的興趣並培養出同學終身學習所需要配備的態度和技能。

1.3   與各科組合作,創建樂於探究、實踐學習的學校文化,以迎接挑戰踏入新里程。

1.4   透過各項的資訊科技學習活動,培養學生正確使用各資訊科技設施及尊重知識產權的態度,建立優質的資訊素養學習環境。

1.5   善用更新後的STREAM Room,為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STREAM課程,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成員:

組長:羅淑嫻主任、鄭國强主任

副組長:林妙璇老師、黃婭蘭老師、彭素雯主任、莫銘基主任

 

STREAM 教育
  • STEM STREAM

     

    為了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本校近年大力推動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不同的教育活動,讓學生通過 「動手做」 的探究活動經驗,研究周圍的事件和現象,本校更加入閱讀或宗教元素「R(Reading or Religious)及視藝元素「A(Arts) ,設計校本課程,以幫助學生提升學習科學、科技與數學的學習興趣。

策略

配合學生的興趣、能力及社會發展需要,小組整合常識科、電腦科所推行的STEM教育學習活動(包括專題研習、跨學科活動等),持續優化及更新本校的STEM教育課程。

全班式參與的課程
  • POE科學探究
  • 科技探究專題
編程軟件教育
  • Scratch JR
  • Scratch 3.0
  • Mbot
  • Microbit
  • App Inventor
校本特色課程
  • 航空探知
  • 水耕初探
  • 探索生命DNA
跨學科學習活動
  • 小三:Scratch JR 結合英文科故事寫作
  • 小五: IOT智能空氣質素監測站配合常識科自製吸塵機
  • 小六:Micro:bit(濕度感應及自動灌水系統)結合視藝科設計智能溫室
活動相片

MEV機動電能車工程師

STREAM究救海洋暨閱讀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