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宗旨

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學生活出豐盛生命。

辦學目標

學校配合政府教育目標,為兒童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注重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衡發展,貫徹基督教全人教育的精神。重視個別學生潛能的培養,因材施教。使學生能成為有獨立思考能力、有正確價值觀、自愛自律、關心社會的好公民。同時,重視家長教育及與家長的聯繫,致力與社區團體合作。

教育信念
  1. 學校重視以基督的愛為基礎,建構一個愛、關懷和尊重的校園,積極培養學生愛、關懷和互相尊重的生命素質,並讓學生透過校園生活和服務同學,實踐愛、關懷和尊重。
  2. 學校緊貼教育改革,依據校情的需要,能循序有效地推行各項課程發展的政策。先後推行優化課堂學與教政策,提升學生高階思維,從而促進學習。因應學校的情況和學生的需要於各科發展校本課程。
  3. 學校透過不同的主題發展學生不同的能力。透過統整課程活動和全方位學習活動(如考察、內地交流、參觀、講座),讓學生可以學習及運用不同的知識、態度及技能,擴闊學生的視野。
學校願景

我們矢志成為一個委身基督教教育、不斷反思、探索、更新及追求學術卓越的學習社群 (Learning community)。這個社群以學生為主體,包括教職員及家長等學習者。我們亦致力使它成為一個學習者之間互相學習及互相關懷的地方,讓學生成為積極好學、勇於嘗試、追求卓越、自律自重及愛神愛人的基督精兵。家長在這個社群中能以身作則,多關懷、欣賞及了解孩子,建立和諧家庭;與學校攜手合作、彼此信任,建立良好的溝通關係;並積極參與學校活動,達至家校融和,使小寶貝們在充滿愛與支持的環境下茁壯地成長。
法團校董會在這個社群中能成為強而有力的後盾,強化教師團隊,並給予教師支持、欣賞及體諒;在決策學校的發展方向及訂定校政時,給予學校正確而清晰的方向,並以公平公正、透明問責的精神處理學校的事務,並讓每一個學校成員都能夠身為黃埔宣道小學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