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埔宣小家長夥伴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踏入十二月份,也是接近聖誕節的日子,面對即將來臨的假期,本年度的聖誕氣氛和大家的心情可能和以往都不一樣。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以往能藉假期到外地旅遊,增廣見聞;或是能和家人、朋友有更多的相聚時間,互相交流,現都因疫情關係,種種安排都要取消或改變。在面對變幻莫測的世代,想起聖經哥林多前書的一段經文:「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期盼孩子們心持信、望、愛,以基督真理培育孩童的心志,彼此尊重,互相關懷,並以大愛化解困境。並期盼在聖誕節的大日子裡,孩子們能明白慶祝聖誕節的意義和真諦,實踐耶穌基督的大愛精神。

  在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威脅下,感謝天父的保守,我們的孩子在9月下旬開始面授課堂至11月底,暫未有受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流感對課堂學習有太大影響,亦在天父保守下順利完成第一次學業評估。

  此外,由於教育局早前宣佈小一至小三班級由1123日開始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因此未能讓小一至小三的孩子核對試題,校方亦知道家長們關心子女成績和學習情況。為此特安排一至五年級家長提早於2020121日,與六年級家長同日但不同時段進行第一次學業評估閱卷,此舉目的是加快整個成績處理流程,並期望能儘早派發成績表給家長和孩子們作總結和審視。另外,為了讓五、六年級家長們在呈分試閱卷日中有足夠時間閱卷,由本年度起,五、六年級呈分試的閱卷日時間將和其他年級分開,好讓家長們有充足時間及能專心為需要參與呈分試的孩子進行閱卷,以了解學生表現。

  另外,現時高年級學生以英文科成績為分班基礎,為了讓家長和孩子在分班機制上有更高的透明度和能了解當中的學習進程,由本年度開始,在三、四年級學生的成績表上將會列出英文科全級英文科名次以供參考。稍後亦會就高年級以英文科成績為分班的政策和相應的學習安排作檢視和諮詢,期望能做到因材施教,讓孩子學習得更好。

  踏入冬季,不少孩子亦已陸續更換了冬季校服;本年度也是校服商首年提供四社冬季運動套裝,鑑於仍是新舊運動服的過渡期,故冬季社服過渡的相關安排早前已羅列在通告中,學生可穿著整齊舊款冬季運動服,至不合身後才必須購買新款運動套裝。或是在穿著新款冬季運動服時,由於仍未提供新款冬季社服衛衣,上身部份學生可穿夏季社服,並在社服內加穿純黑長袖打底衫作保暖;下身部份學生可穿著新款四社冬季運動套裝的長褲。惟考慮疫情影響及綜合各項因素,如學生沒有或未能購買新款四社冬季運動套裝的長褲,本年度仍可穿純黑運動長褲作為過渡。

  學校除關注孩子們「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外,也同時關注學生的「靈」育發展。培育學生認識基督,另培養學生閱讀宗教書籍的興趣,藉相關書籍內容建立孩子正向人生價值觀。此外,持續在校內分享信仰和與全體學生在每天早上一起祈禱感恩,以敬拜讚美上帝及禱告倚靠上帝,增加學生的正能量。期盼孩子在線上學習以至聖誕節假期的生活和學習皆能與天父同行,從中學會學習,健康成長,活出豐盛的生活!

  聖誕節假期後將踏入2021年,在此預先祝福大家新一年身、心、靈健康、家庭美滿!

  期盼在新一年再與您們見面的李校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