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埔宣小家長夥伴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踏入壬寅虎年,本人謹代表「黃埔宣小」全體師生在此恭祝各位主恩滿溢、家庭和順、身體健康、虎虎生威、合家平安、一團和氣。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市面上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農曆新年氣氛和大家的心情和以往都不一樣,在沉重心情下過農曆新年,本年度大家可能更多透過網絡和以視像方式和親友拜年。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更要讓孩子們在受疫情影響的生活中如何實踐愛,並要愛得及時;愛與家人相處、愛所得到的一切、愛祝福他人、愛珍惜和愛學習。在疫情肆虐,沒有東西是必然的,期盼孩子在困難中更能看到別人的愛與付出,孩子也能身體力行回應這份愛。

      在面對疫情的威脅下,家長與孩子面對一定壓力,實在需適時放鬆。因疫情關係,彼此也可能多留在家中抗疫,親子之間也可一起看看卡通輕鬆一下,並嘗試投入孩子世界,彼此交流喜愛的角色,我們也可從中分享卡通人物中值得學習的品格強項,學習卡通人物在遇上不同困難和面對逆境時,如何正面積極面對每一個難關,以增長孩子的正能量。

      踏入一月份開始,疫情再次肆虐,由114日起再次展開「網課」生活,惟師生和家長伙伴已有上「網課」的經驗,並感謝各家長伙伴的配合,為孩子準備各電子工具和指導,以能讓孩子順利在網上學習。惟實體面授課堂和孩子之間的社群發展實在難以被「網課」取代,期盼疫情早日退卻,能在校園再與大家相見。

      另外,我們已在農曆新年假期前派發第二次學業評估範圍表,深明白在疫情下家長和孩子在學習上也面對不少困難和壓力,惟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如何安排學業評估,實在需要按疫情的發展及教育局何時容許孩子回校進行面授課堂而作出適時的安排;另外我們需要按不同年級的孩子學習需要,就學業評估的各項安排進行不同的構想,以平衡不同年級的孩子需要和適應。惟若因疫情原因導致在二月下旬或三月上旬(原定第二次學業評估舉行日期)仍未能安排實體面授課堂,我們會嘗試把恢復面授後的適應和調整期縮短,以便儘快開展第二次學業評估,惟第二次學業評估最終的舉行日期、各年級的不同考核方式和安排及最終會否取消第二次學業評估,實要按疫情最新發展和局方最新公佈作出最終決定。

      另外,因應政府最新的防疫規定,全港所有學校將會在224日起實行「疫苗通行證」計劃,此項安排為當局要求每間學校必須實施,我們深明白實施初期可能會引起家長及到訪者的不便,或是在執行時仍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彼此諒解和包容,以至在防疫、法規要求和實際運作需要下如何能作最恰當處理,實在需要各家長伙伴共同配合,彼此為校園防疫出力。

      這兩年因疫情影響面授課堂及各項學習事宜,作了無數決定,每作一個決定,我們都會反覆提問:做與不做,為什麼做?為什麼不做?這個「為什麼」對決策是十分重要,未必每個決策都盡如人意,但一定是為孩子作最好的安排。在此感謝各位家長伙伴、家長校董、家教會主席及家長委員同行,讓我們知道家長的關注和孩子的需要,並給予我們寶貴的建議和鼓勵。感恩在孩子成長路上有機會與您們相遇,一起跨過這好不容易及在疫情陰霾下的一年。期望與大家在孩子成長路上繼續協力,為我們的孩子一同打拼,齊心甘作孺子牛!

      祝福大家新一年身、心、靈健康、家庭美滿! 期待疫情早日退卻,彼此能在校園再相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