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月校長的話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時光飛逝,轉眼已來到本學年的尾聲。回望過去一個學年,孩子們終過了一個「復常」的學年,除課堂學習外,更能讓孩子們參與學校旅行、運動會、學生成果分享日、小五教育營、小六福音營等活動,以及在619日至714日期間進行的「閃亮夏日Super Fun」各項的特別學習活動,期望透過輕鬆的活動和具創意的課程來培育孩子,孩子們之間彼此建立,讓他們能有更多課本以外的學習和體驗,以豐富其學習經歷。

  來到學年的尾聲,也是讓我們檢討各項工作及策劃來年度各項工作的時刻。為了更能了解孩子及家長伙伴們的需要及檢討各範疇的工作成效,以策劃更臻完美的學校發展計劃,除早前1月份舉行的「家校交流日」及在各閱卷日與家長作交流外,現利用教育局轄下的「學校發展與問責數據電子平台」及校本的電子平台來收集各家長伙伴的意見,以了解家長伙伴對各項校政的意見及對孩子成長需要之了解以收共同督導之效。在此期盼各家長伙伴撥冗在平台回應問題及向我們提供寶貴意見。

  另外,教育局在202211月發表了「小學教育課程指引」,當中提及小學課程更新的七大重點及優化學校整體課程方向,當中包括價值觀教育、全方位學習、照顧學生的多樣性、STREAM教育、跨課程學習和閱讀等,並提倡全日制下如何靈活善用學時,以確保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多元化的聯課活動或全方位學習,為了配合新課程指引的要求,讓學生全方位成長。因此我們較早前已進行了多次的教師會議討論,就下學年度的上課時間表作出更改和重新編排,較早前亦在家長教師會及法團校董會中進行諮詢。另除在學時重新規劃外,亦因應STREAM課程發展合併現有的常識科及電腦科為「常識及科技科」;另提供每天100分鐘小息及午膳時間。新學年的時間表設計主要是上午為學術課堂,每節30分鐘,至中午一時為午膳,午膳後安排導修課,再接著安排45分鐘的綜合課,當中包括中、英文的綜合課,常識及科技科的綜合課,下午課堂內容以閱讀、STREAM探究、跨學科專題研習、對應幼小及中小課程銜接、多元智能、週會或生命成長課等課堂內容,星期一至四的放學時間為下午三時十五分,比現時略遲15分鐘。星期五下午因應週會或生命成長課以及課後教師會議或教師專業發展的安排,放學時間為下午二時四十五分放學。

  即將展開「復常」後的暑假,期盼孩子們和家長伙伴都能在假期中體驗新事物,從中學會學習,健康成長,活出豐盛和有意義的暑假!祝願大家身、心、靈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