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埔宣小家長夥伴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即將迎接復活節假期的開展,孩子們的心情也會較為放鬆。惟復活節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假期,而是為了紀念耶穌基督復活的日子,當中的意義代表重生和希望!藉耶穌基督的寶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救贖往日的過錯,讓自己煥然一新,重新做人,放低過去,走向光明的未來,這才是復活節的真諦。本年度深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所影響,在陰霾下彼此之間心情難免沉重,但近日疫情稍緩,真的期盼在復活節假期後的生活、學習以至各項運作也能早日「重生」。我們在變幻的世代中要心存盼望,以正向的心情迎接未來。

  轉眼即將踏入四月份,也代表本學年已過了三分之二,本年度也是20182021年度三年發展計劃的最後一年,為此我們已就學校的未來發展展開了規劃。未來三年,我們就「黃宣」孩子的特質、學習需要、學校文化及配合未來的發展需要,我們在以下的兩項範疇積極發展,包括一、)推動STREAM教育,促進自主學習,提升學生邏輯思維、創新和解難能力;另外,二、)我們會積極讓學生透過身體力行來實踐生活,並以基督核心價值為基礎,持續發展正向教育,推動尊重生命、關懷弱小、珍惜、保護自己及他人生命的精神。除此之外,我們會在學校的課程和學校政策上不斷優化和努力,務求制定最適切「黃宣」孩子成長的需要。為此,我們較早前也發出了本年度的校本家長問卷調查,請各位家長夥伴就您的意見踴躍發表和回應,共同策劃,以共建能迎向未來的卓越校園。期盼在本學年結束前,能綜合各持分者的意見,與各位家長伙伴分享藍圖。

  此外,我們上周已就教育局宣布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在學校復活節假期後的最新恢復面授課堂公佈作出最新安排,我們按不同年級的孩子需要作出面授時間表的規劃,平衡各年級孩子的需要。在此再次感謝各位家長夥伴的體諒、信任和支持。我們深明白到在疫情下家長和孩子在學習上也面對不少困難和壓力,惟此學校願意為有需要的家庭作出支援並與我們聯繫,與大家同行;願家校同心同行,讓沉重的路走得輕省。

  此外,校方不斷改善校園設施以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學習。其中校內各樓層的學生洗手間改善工程已開展。現時地下、一樓及二樓樓層洗手間工程已大致重新裝修完成,讓學生使用。在復活節假期中,六樓樓層的洗手間會在進行大型重新裝修前進行改善工程,包括把當中的踎廁轉座廁及喉管等翻新工程,期望能在7月上旬完成。另在施工期間,有關樓層的洗手間將暫停使用,六樓樓層的孩子需暫時改用下一樓層的男女洗手間使用,唯需注意上落樓層時的安全。稍後其他樓層的洗手間也會陸續進行改善工程,期望有關工程完成後能有更理想的洗手間使用環境予孩子使用。

  另外,在復活節假期期間也會在地下人閘至地下小禮堂間進行安裝流動帳篷通道,期望在雨季來臨前完成,以方便孩子回校及家長來校接送。還有,校方將分三個學年陸續進行更換學生桌椅計劃。本學年度稍後時間將進行首階段更換,計劃先更換一、二年級孩子的學生桌椅,以提供理想的學習環境讓孩子進行學習。

  踏入四月份即將展開復活節假期,期盼孩子在假期中的生活和學習能體驗新事物,從中學會學習,健康成長,活出豐盛的假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