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宣」家長和孩子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本人謹代表全體教職工歡迎你們於新學年回校,另歡迎一年級及插班生家長及孩子們加入「黃宣」大家庭。對於本年度首次在家書中與你們分享實在期待,並期望稍後在校園實體見面時與大家的彼此交流和分享。

  作為家長,在新學年一定有很多學校資訊需要接收和消化,同時亦有很多不同的擔憂和孩子們需要共同適應的地方,惟「黃宣」與家長們是緊密同伴,我們會與你們彼此同行,共同面對和經歷孩子的成長,期望孩子在「黃宣」能有一個愉快和具意義的六年小學學習生活經歷。

  本學年是黃埔宣小25周年的銀禧校慶,因此我們亦會在917日舉行「25周年校慶啟動禮」,我們十分榮幸能邀請到曾5次代表香港出征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先生來校,擔任「校慶啟動禮」的主禮及家長學堂的分享嘉賓,以回應學校本年度以「創新解難,實踐服務,同慶恩典廿五載」的周年發展計劃主題。

  此外,我們剛經歷了短暫的暑假,老師們也在八月中下旬回校進行各類型的預備會議,共同商議新學期工作;校園亦因應學習需要和發展步伐進行了各項的改善工程和新建設,當中包括在一年級課室更換新式學生個人儲物櫃;在一年級課室及一樓、四至六樓樓層的洗手間內安裝自動感應水龍頭;在一樓禮堂安裝了大型LED大型屏幕等工程,各項改善工程和建設的目的皆為孩子提供理想的環境學習,讓孩子樂在校園生活。

  另一方面,礙於疫情關係,衛生防護中心及教育局在新學年仍要求孩子在每天回後前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孩子的快測結果呈陰性後請家長填妥相關紀錄簡表及簽署後讓孩子帶備回校檢查;近日疫情漸趨嚴峻,相信當局仍需要求孩子每天回校前進行「新冠」快速測試將會維持一段時間,因此為了簡便孩子回校後的檢查流程,我們將會在9月中旬公佈使用Eclass Parent App作電子申報取代,並稍後再公佈有關如何使用的申報詳情。此外,防疫指引指出,應盡量避免在校內進行除下口罩(如午膳或小食)的活動。惟孩子上午在校時可能有需要進行簡單飲食。因此學校鼓勵家長自行為孩子預備防疫面罩或使用輕便摺疊式屏擋回校,在小息需要飲食時使用,並每天由家長和孩子把相關物品清潔和消毒。學校為此擬訂了「防疫安排小錦囊」,請家長和孩子細閱,學校也會在開學周和小一新生預備周教導學生在小息時(如需進行簡單飲食)及其他相關防疫的注意要點。

  新學年伊始,彼此仍需面對疫情及不一樣的上學和活動模式,心情難免受影響。惟在銀禧校慶的學年,彼此同心倚靠天父,以正向的心情總能面對任何困難。期盼本年度讓孩子能透過服務教育,多接觸不同社群,從中學習和別人相處,合作及分享。在學習中必能有更多的成功和快樂的體驗,從中學會學習,並時刻與這位愛你的天父同行,健康成長!

  在此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新學年孩子學習成果豐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