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埔宣小家長夥伴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回望剛過去的兩個月,家長夥伴和孩子們都從疫情中渡過了比暑期還要長的「不一樣特別假期」,復課短短數天,大家都在適應政府各項新的防疫措施,如早上回校前為孩子進行快速測試檢測及家長夥伴來校或接送放學時需要疫苗通行證等安排;雖然我們需要在更嚴謹的防疫措施下重投校園生活,但相信這些安排都無阻大家對能實體回校上課的期盼。

  感恩天父的保守,讓「黃宣」師生在疫情期間,部份家長夥伴和師生都曾經患病確診,但現在都已康復;相信在「特別假期」期間,我們每一位都有不同的經歷,並上了一課真實的「生命成長」課,在過程中讓我們更要珍惜康健的體魄和家人相處的機會。經歷巨大的疫情後,我們迎接面前5月至8月上旬的學習生活要倍感珍惜。

  疫情期間,讓我想起加拿大詩人安妮(Annie Johnson Flint)的一首詩,「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作工得息。(節錄)」因為神不曾應許天色長藍,好花長開,所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疾病、挫折、失意自然難以 避免。但我們絕不接受環境的擺佈,當然我們也絕不可驕傲自負或者意氣用事,各走極端。深明白萬事都要互相效力,我們只要順從天父的指引及懷著正向心情,盡自己的本份,一切困難都能克服。

    校方在此段期間不斷改善校園設施,為復課後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學習。其中校園已作了兩次消毒程序,噴灑無害消毒塗層,讓孩子能於安全環境上課。另外,教育局已派員於復活節假期前來校檢查空氣流通情況,以確保校園環境能達致衛生防護標準,例如協助學校改裝大型抽氣扇等,學校亦於每個課室加設空氣淨化機加強空氣流通。早前因疫情而暫停使用校內各樓層的噴射式飲水機,在得到家長教師會對工程的支持下,近日已完成更換工程,以較衞生的新式斟水機取代原有的噴射式飲水機,讓各樓層的孩子能更安全地使用自備水樽添加飲用水。

    此外,校方繼續進行更換學生桌椅計劃,繼去年更換一、二年級孩子的學生桌椅後,在復活節假期期間已完成更換三、四年級孩子的學生桌椅,計劃在下年度為五、六年級的學生桌椅作更換;另外,我們亦已在一年級課室完成安裝大型互動屏幕,以加強課堂的學習和互動,稍後亦會陸續在其他年級加設。我們亦得到機電工程署的撥款,在學校天台安裝了太陽能發電系統,除讓孩子能親身了解潔淨能源,亦能透過產生的太陽能電力予電力公司回購,所得的款項會全數用作學生認識新能源的課程或相關的學習活動。

    我們早前就教育局宣布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在學校復活節假期後的最新恢復面授課堂公佈作出安排,按不同年級的孩子需要作出回校面授時間表的規劃,平衡各年級孩子的需要。在此再次感謝各位家長夥伴的體諒、信任和支持。我們深明白到在疫情下家長和孩子在學習上也面對不少困難和壓力,惟此學校願意為有需要的家庭作出支援並與我們聯繫,與大家同行;願家校同心同行,讓沉重的路走得輕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