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宣」家長和孩子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新學年伊始,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教職工歡迎大家重回校園,另對一年級及插班生家長及孩子們加入「黃埔宣小」大家庭送上最摯誠的問候。另大家都剛渡過了一過「復常」後的暑假,相信都是愉快及能充分休息的,期望師生們都精神奕奕回到校園,以預備新一學年的開始!

  作為家長,新學年一定有很多學校資訊需要接收和消化,同時亦有不同的擔憂和孩子們需要共同適應的地方,惟「黃宣」與家長們是緊密同伴,我們會與你們彼此同行,共同面對和經歷孩子的成長,期望孩子在「黃宣」能有一個愉快及具意義的六年小學生活成長經歷。為此「黃宣」在全面復常的學年,悉心為孩子編排全新的全日課堂時間表,並配合教育局的課程最新建議,為孩子安排每天一百分鐘的小息時間,讓孩子享有足夠時間的休息、彼此互動和遊戲,及讓孩子們有更多相處機會;另當中具備足夠的彈性課時,例如午膳後設有導修課,讓孩子在回家前完成部分功課,就學習難點向老師發問;另加強在STREAM領域的探索,本年度把常識科及電腦科改革為「常識及科技科」;下午更設有周會、生命成長課、中、英、常識及科技科的綜合課及多元智能課,以能安排跨課程閱讀及具空間回應孩子的學習需要和難點,另有助各聯課活動推行,以開闊孩子眼界,培養各種共通能力。

  在剛過去的暑假,校園亦因應學習需要和發展步伐進行了一系列的改善工程和新建設,以焕然一新的「面貌」等待著孩子們回到校園。當中包括我們為學校的外牆重新掃上了「黃宣」主色調的油漆,讓整個校園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此外,我們還在地下雨天操場安裝了玻璃門隔板及空調系統,以提升為全天候使用的多用途綜合館,讓孩子在舒適的環境下進行體育活動及中午時段作為中、高年級孩子進行午膳的地方;另外,我們也重鋪了籃、排球場地台,以提供更安全的環境進行體育活動。其他改善工程還包括在二年級課室更換新式學生個人儲物櫃;及在全校所有課室和特別室設有大型互動輕觸式智能屏幕,以增加孩子的課堂參與度,促進更佳的互動,為孩子面對瞬間萬變的數碼未來作好準備。

  我們全體教職工深信教育事工乃從心發出,透過全人教育,讓孩子發揮潛能,得到全面的身心發展,並能在成長過程中面對各種環境和挑戰,承擔責任,學會謙卑,並透過服務教育,多接觸不同社群,從中學習和別人相處及分享;另師生彼此同心倚靠天父,以正向的心情面對任何困難。期盼本年度孩子能在學習中有更多不同體驗,從中學會學習,並時刻與天父同行,健康成長!

  在此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新學年孩子學習成果豐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