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目標

一、總目標

1.          均衡發展讀寫聽說能力。

2.          在中國語文課程中,逐步加入普通話學習元素,繼而嘗試用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

3.          培養審美能力和審美情趣。

4.          加強品德情意教育。

5.          加強文化學習。

6.          培養思維能力。

二、使命

我們要通過中國語文教育,讓學生深入認識中華文化,吸收優秀的文化養份;進而反思、認同中華文化,增強對國家民族的感情。讓學生認識、欣賞世界各民族的文化,吸收其他民族的文化菁華,並具有國際視野和容納多元文化的胸襟。

三、遠景

1.          提高學生運用語文的能力,掌握規範的書面語,打好語文基礎,使他們學會學習,具備終身學習的能力。

2.          培養學生善用「兩文三語」,籍此提高香港的國際競爭力。

3.          培養學生語文學習的興趣,發展高層次思維能力。使學生得到審美、品德的培育和文化的薰陶,以美化人格,促進全人發展。

4.          培養學生閱讀興趣,開拓閱讀的度及深度,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