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家長和孩子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本人謹代表全體教職同工歡迎你們於新學年回校,孩子們踏入新一學年,家長們一定有很多不同的擔憂和適應,惟學校與家長們是同伴,與你們彼此同行,一起面對和經歷孩子的成長,期望能與孩子經歷一個愉快和有意義的學習年。

  踏入八月,老師們已紛紛回校進行各類型的預備會議,共同商議新學期工作,並因應局方最新的防疫指引完成疫苗接種或相關檢測,及為孩子在新學年的學習作最好的安排。去年度校方特在每位孩子的座位上曾加裝軟式透明防疫擋板,目的讓孩子能在小息時除下口罩進行簡單飲食;惟考慮到本年度本港疫情情況,加上加裝防疫擋板後,對孩子觀看黑板可能有一定程度影響;以及近日歐美專家最新研究指出,桌上擋板可能不會對阻擋傳播有所幫助,反而可能阻礙室內正常通風。在某些情況下,透明擋板可能會造成病毒粒子在室內累積。研究更指出若改善通風、必要時加裝高效濾網(HEPA)空氣淨化機,並佩戴上口罩,這些方法都已證實能減少病毒傳播。因此在平衡防疫和學習的需要,本年度學校不會再在學生桌上加裝防疫擋板,並會續以單行及面向背的形式安排座位。另衛生防護中心給予學校的防疫指引指出,應盡量避免在校內進行除下口罩(如午膳或小食)的活動。惟孩子上午在校時可能有需要進行簡單飲食。因此學校鼓勵家長自行為孩子預備防疫面罩或使用輕便摺疊式屏擋回校,在小息需要飲食時使用,並每天由家長和孩子把相關物品清潔和消毒。學校為此擬訂了「防疫安排小錦囊」,請家長和孩子細閱,學校也會在開學周和小一新生預備周教導學生在小息時(如需進行簡單飲食)及其他相關防疫的注意要點。

  另一方面,礙於疫情關係,相信大家在暑假亦只能留港,但感恩期間香港疫情緩和,大家在做好防疫措施下,亦能參與不同的課餘活動,增廣見聞;亦可與家人和朋友有更多的相聚時間,互相交流。即使留在家中,透過電視或利用網絡欣賞東京奧運,從中觀賞和投入不同的運動項目,看到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的比併,加上香港運動員取得佳績,相信不少家長和孩子們在獲獎一刻都既興奮又感動,或許大家可能會把集中點放在獲得奬牌的香港運動員身上,但我們期望孩子能把眼光拉得更寛更廣,思想什麼才是成功?不應只把目光放在獲得獎牌才算成功,需多體會運動員在比賽背後不斷地努力練習,不斷地努力改善和過程中經歷了不少的失敗,也許也未能成功取得獎牌,但能突破自己。期望孩子透過奧運會的體育競技精神,讓孩子們好好學習,努力實踐。這正如學校對孩子的教誨,要「超越自我,做到最好,做最好的我」;並讓孩子實踐「體驗成功的喜悅,並學會接納失敗,為成功建立基礎」的目標。

  本學年亦是學校三年發展計劃的首年,本學年黃埔宣小以「創新解難,實踐服務,邁向卓越廿五載」為主題。新學年伊始,彼此就面對疫情,面對不一樣的上學和活動模式,心情難免受影響。但倚靠  天父,彼此同心,總能面對任何困難。學校因疫情做了數以千計的決定,每做一個決定,我們都會反覆提問「做與不做,為什麼做?為什麼不做?這個「為什麼」的決策對孩子都是十分重要,也許每個決策未必能滿足每位。但這段日子,感謝各家長同行,我們並與家長校董、家長教師會主席、副主席及各委員們,讓我們知道家長的關注和需要,在各項的決策上給我們提供了不少寶貴的建議,願家校同心同行,讓沉重的路走得輕省。

  在此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家庭美滿! 期待與您們見面的李校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