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埔宣小家長夥伴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即將踏入辛丑牛年,本人謹代表「黃埔宣小」全體師生在此恭祝各位主恩滿溢、家庭和順、身體健康、合家平安、一團和氣。臨近傳統農曆新年的日子,市面上氣氛理應漸濃,但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已一周年,本年度的農曆新年氣氛和大家的心情和以往都不一樣。雖然如此,但相信孩子們仍可能會想過著一個「紅色」的假期,如穿紅衣、逗紅封包或是在做足防疫措施的情況下仍可能會到親友家拜訪。我期盼在這個傳統的大日子裡,在疫情的陰霾下孩子們更能理解「珍惜」的意義,珍惜與家人相處、珍惜所得到的禮物或紅封包內的金錢,珍惜學習機會,因為在變幻的世代中,沒有必然事,期盼孩子也能從中學懂感恩和珍惜。

  在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威脅下,家長與孩子面對一定壓力,實在需適時放鬆;疫情關係和農曆新年假期可能留在家中,親子間也可一起做簡易運動或到人流較少的地方散散步,因良好親子關係是最有效的家庭教育。此外,家長也可藉疫情新聞與孩子分享正向和面對逆境的思維,讓孩子明白疫情中會遇上不同困難,但應正面積極面對人生中每一個難關,以助孩子將來面對逆境。

  為了讓孩子過一個充滿「正能量」的農曆新年,我們將會安排為每位孩子送贈一張由本校設計和獨有的「品格小寵物」貼紙作為「新年禮物」,並將在29日交收功課當天附上,讓孩子在假期中能對正向品格強項有更多的認識,彼此建立。

  另外,閱讀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學校鼓勵孩子積極閱讀,在此段疫情期間,我們持續為中央圖書館及英語玩具圖書館增購圖書,以讓孩子能在下學期開始面授課堂後有更多不同種類的圖書閱讀。此外,在長假期中透過多元適量功課安排來進行自主學習,期望安排較少量的假期功課,讓孩子在假期的學習和生活變得豐富而有趣,也提供空間讓孩子閱讀及計劃自己的學習目標和方向。

  此外,我們上周已派發第二次學業評估範圍表,我們深明白到在疫情下家長和孩子在學習上也面對不少困難和壓力,惟在此情況下仍安排學業評估,實因不同年級的孩子有不同的學習需要:五、六年級的孩子需要進行升中呈分試;三、四年級的孩子也需要為來年度編班提供數據參考,另孩子在「網課」的環境學習下,有關評估能有助了解孩子的學習進程,讓我們更能因應孩子的學習情況作出回饋,為下學期的教學安排作相應的安排。惟現時疫情仍然反覆,教育局容許孩子回校也有不同的措施和安排,我們正就學業評估的各項安排進行不同的構想,以平衡不同年級的孩子需要和適應,或許一、二年級的學業評估我們也會以「新常態」的方式來處理,務求能在孩子的壓力和了解孩子的學習進程上取得平衡。我們將會在農曆新年假後二月底的時候,就當時疫情情況為第二次學業評估作出最新的公布和安排

  另外在此段期間,在各樓層的前、後梯兩旁,已掛上具正向意義的大型橫幅,以「新面貌」迎接孩子即將回校參與面授課堂;此外,人閘入口位置將會在2月底開展大型帳篷工程,以建設連接人閘至地下小禮堂的有蓋通道以遮光擋雨;另2樓樓層男、女洗手間的裝修工程已接近尾聲,期望工程能早日完成,讓低年級孩子有一個更佳的環境學習。

  因疫情停止面授課堂已經好一段日子,做了數以千計的決定,每做一個決定,我們都會反覆提問:做與不做,為什麼做?為什麼不做?這個「為什麼」對決策是十分重要。這段日子,感謝家長校董、家教會主席、家長委員及與各位家長同行,讓我們知道家長的關注和需要,在各項的決策上給我們提供了不少寶貴的建議,願家校同心同行,讓沉重的路走得輕省。

  農曆新年假期後將踏入辛丑牛年,在此預先祝福大家新一年身、心、靈健康、家庭美滿! 期待在辛丑牛年再與您們見面的李校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