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埔宣小家長夥伴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感謝天父的保守和看顧,轉眼間小一、小五及小六學生已陸續回到校園,開展本學年的面授課堂,其餘年級的孩子們也快將在下星期二(29/9)回校。

  由本年度起,為加強與各家長夥伴的交流和溝通,特在家字通告中設立雙月簡訊,與家長夥伴們加強互動,並藉此把學校的最新資訊、各項點滴、未來兩月的行事曆重點事宜及學生獲獎等資訊作羅列,讓家長夥伴對學校有更多的認識,達到家校互動,共建卓越校園。

  上周六剛舉行了本年度第一次家長周末,在此感謝各家長夥伴撥冗出席,惟當天在禮堂舉行的家長周末講座部份,由於要保持社交距離,抱歉未能容納所有家長進場,部份家長要透過網絡收看視頻直播,在此表示歉意,惟我們已把當天的家長講座簡報上載至內聯網,供家長細閱。

  另外,為了加強防疫及讓孩子能在一個更安全的環境進行學習,本年度校方特在每位孩子的座位上加裝軟式透明防疫擋板,讓孩子能在小息時摘下口罩,在一個更安全的環境進行飲食;亦為日後恢復全日制上課,需要留校午膳作好準備。學校在選購時已平衡了防疫、安全及課堂需要,因此有關物料皆為通透,能看穿周圍視野,惟明白家長們心中對加裝防疫擋板後,可能影響孩子觀看黑板的視線有所憂慮,但在平衡防疫和學習的需要下,我們會有以下的措施作跟進。首先,我們會要求各科任老師盡量在黑板上方書寫,並容許坐得較後方或有需要的同學在未能觀看黑板或投影幕內容時彈性立站。另外,為照顧孩子抄寫家課冊的需要,我們亦會在此段抗疫期間,在EClass Parent App為全校一至六年級家長提供網上家課冊,讓家長和孩子不會擔心可能未能完成抄寫家課冊而對學習有所影響。

  此外,在剛過去的九月上旬,孩子也上了兩周的「網課」,更嘗試利用網上平台交功課,當中各位家長夥伴、孩子和老師都要適應,亦深深體會到過程當中的難點,但彼此為了不受疲情影響仍能讓孩子學習,彼此努力,終能克服各項困難。但相信當中仍有不少地方可優化,我們亦就是次「網課」的經驗作檢討,為將來可能再次出現第四波疫情作最好準備。

  除此之外,家長夥伴也會關心在11份舉行的第一次學業評估範圍。因根據去年的家長問卷調查結果,普遍家長也認同在第一次學業評估中有少量考核內容應包括去年度下學期的學習難點或單元(一年級除外),當中部份處理原則已在上周六的家長周末中分享。惟我們深明白家長對相關措施處理仍有擔心,因此我們已與中、英、數學科的出版社聯絡,容許家長和孩子登入有關出版社之電子書,除能查看本年度課本外也能閱覽去年度之課本。此外,有關201920年度之學習難點或單元部份亦只會佔全份試題當中不超過百分之十,老師更會於第一次學業評估前於課堂再跟進。稍後亦會在評估一個月前另擬通告,把將有關範圍詳細列明於評估範圍表內,如有需要,老師亦會再派發相關內容給孩子重溫。當中上述提及考核去年度的學習難點亦只會在中、英、數三科實施,詳情請各家長夥伴留意日後相關通告。

  另一方面,在暑假期間,校園繼續進行了各項環境改善工程,包括禮堂重鋪地板及加設隔音板工程及在地下操場進行去水渠位改善工程;並繼去年重新裝修地下及一樓樓層洗手間後,將在本年12月聖誕節假期期間,重新裝修二樓樓層洗手間,並會與教育局緊密聯繫,務求儘快開展裝修其他樓層洗手間設施,為孩子提供理想的環境學習。

  與各家長夥伴談起「黃宣家事」真的有「說不盡的話題」,期盼日後能與大家以不同方式緊密交流。在此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家庭美滿! 另衷心期盼孩子們在這個不平凡的學年,在學習中能有更多的成功和快樂的體驗,從中學會學習,健康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