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治療服務

背景

本校獲教育局資助發展「加強校本言語治療服務」,繼續聘請校本言語治療師。言語治療師於本學年在預防、治療和提升三個範疇,分別為學生、教師、家長和學校提供支援。

目標

1.   及早識別、轉介和支援校內語障學生,並為他們提供適切的個別治療、小組治療、入班支援,而且會加入不同主題的小組活動,增加學生之間的互動

2.   由言語治療師與校內教師合作,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將言語治療技巧融入常規課堂當中,以提升學生的討論技巧;

3.   加深家長對言語問題及訓練的認識,協助他們掌握和提升子女的言語技巧;

4.   制訂支援語障學生的校本政策,並以講座及活動等形式推行,營造共融文化。

服務範疇

「校本言語治療服務」覆蓋的服務範疇包括語言、構音、流暢性、聲線、社交溝通等。支援的層面如下 :

安排約見

若家長認為子女在言語上需要評估,可聯絡班主任、駐校社工或學生支援主任廖珮珊主任。校方須經既定的程序作初步資料搜集及磋商後,按需要再安排約見言語治療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