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組

宗旨
  1. 協調及管理學校各部,穩定日常運作。
  2. 培訓非教學人員成為優質團隊,有助發展校務。
  3. 建立有系統的檔案存放,方便學校整體的運作。
組長

梁佩汶副校長、陳麗兒主任、林耿才行政主任

副組長

梁偉森老師、李洛霖老師、陳焯怡老師

組員

財務總監

楊愛瓊小姐

行政秘書

李美鳳小姐

行政助理

何錦源先生

文書助理

譚可而小姐

學校文員

譚美玲小姐、許翊琳小姐

教師助理

郭凱螢小姐
支援人員

全體工友

現況分析
強項: 1. 本校的組織架構明確,各科組的權責及從屬關係清晰,有助推展工作。
2. 透過不同渠道向各持分者蒐集意見和說明學校的發展路向。
3. 本校有清晰的決策程序,全體同事可透過多個渠道參與決策,溝通渠道充足,務求共同制訂學校政策。
4. 學校已確定機制處理危機及緊急事故,並有清晰的程序及指引,以確保事故發生時,能作出有效和適時的處理及跟進。
5. 領導層與教職員溝通良好,能適時支援組員及有效地領導及監察工作的進度。
6. 全體教師已接受專業訓練,更不斷主動進修,提升教師專業的資格。
7. 學校製訂了清晰的評鑑目標及機制和教職員考績制度。
8. 學校不斷開發和善用校外社區的資源,以協助發展校務。
9. 新任校長的學校行政和管理經驗豐富,有助帶領教職員工建立學校文化,優化學校現時的行政架構及支持各員工的工作,以提升學校團隊之士氣。
10. 新入職教師輔導計劃能為新同工帶來儘早適應學校的生活。
11. 透過家長週末、家長日、家長會等增進家校溝通的活動,有助家校合作的效能。
有待改善之處: 1. 建立優質的學校文化─「有禮文化」。
2. 為職工提供有關急救的培訓,以確保職工懂得處理受傷事宜。
3. 需要有系統地為各項校務編訂運作指引,以便順利進行,及後成為常規。
4. 需要組織「編寫時間表學習班」,讓教師認識及懂得如何編寫學校時間表的技巧。
5. 副校長本年度借調教育局後歸來,需要適應及了解已革新校務的政策,從而以助校長處理校務及管理非教學員工的工作。
本年度目標/關注事項
項目
目標/關注事項
1 訂定健康校園政策,提倡健康及環保的生活態度。
2 確立維修、保養及跟進的監察機制,以提供足夠的安全設備及合適的學與教環境。
3 透過不同渠道及電子方式以鼓勵家長參與及協助推行學校的健康政策及計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