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目標

常識科宗旨

1.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成為充滿自信、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

2.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並關注共同的福祉。

3.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

4.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透過使用各項資訊科技設備和發展電子學習,促進學生自主學習與情意發展,以達到學與教範式轉移和培育資優教育的目標。

5. 關心及愛護周遭的環境,實踐綠色生活。

6. 透過資訊科技推動學校教育的範式轉移,把以課本為主導、以教師為中心的教學模式,轉為互動和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

7. 強化學生的資訊素養、常用資訊科技學習的文化及提昇學生使用資訊科技學習的興趣,並發展溝通、處理資訊技巧及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和價值觀。

8. 推行跨科學習,透過各類型的資訊科技學習活動使學生熟習電腦操作,並能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用資訊科技設備,使學生能夠在其他的學習領域中利用資訊科技工具來學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