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組-簡介

目標

1.1透過資訊科技的應用以推動範式轉移,把由課本為主導、以教師為中心的教學模式,轉為互動和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促進學生自主學習與情意發展,並能達到學與教範式轉移、因材施教和培育資優教育的最終目標,建立優質電子學習氛圍。

1.2藉使用嶄新電子科技設備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建立具創意、高效益學與教環境,培育學生掌握廿一世紀新技能。另透過發展學生「一人一電腦」計劃以提高學生的溝通、創意和處理資訊的能力及教師的教學效能。

1.3深化應用資訊科技於學校的行政工作,讓老師能專注教學,提升教學效能,並能提升校本管理水平,建立及優化更便捷的行政管理平台。

1.4與各科組合作,創建樂於探究、實踐學習、體驗成功的學校文化,以迎接挑戰踏入新里程。

1.5透過各項的資訊科技學習活動,培養學生正確使用各資訊科技設施及尊重知識產權的態度,建立優質的資訊素養學習環境。

1.6深化本校資訊科技領域形象,透過網頁、傳媒及其他電子媒體,向各界展示本校在基督的帶領下,各方面的發展和資訊科技發展的成就。

1.7檢視學校整體的發展情況,就學校發展方向和改善措施作出建議,使學校不斷自我完善。

1.8發展搜集及分析資料的工具,並擬定實際可行的工作進度。

1.9持續監察課室電子白板的使用情況,為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學習體驗,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成員名單
組 員

鄭國強主任、袁惠玲老師、譚芷翎老師、李洛霖老師

技術支援成員

林世忠先生、秦家豪先生、胡文超先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