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發展組

家課政策

目的

1.          鞏固學生學習,並為新課題作準備。

2.          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實況,並能加以解決。

3.          培養學生自律與自學的能力。

4.          回饋教學,讓老師了解學生對學習內容的掌握,以調整課程規劃和實施以及教學計劃和策略。

家課設計

1.          配合學校課程,家課具有明確的學習目標。

2.          採用不同類型與方式的家課,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並通過提供富趣味和具挑戰性的課業,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發展他們獨立和創新的精神。

3.          部份課業會加入不同層次的題目或設計分層校本工作紙,以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4.          適量而具意義的記誦,提升學生對文學作品的理解和欣賞,以助學生打穩語文基礎。

5.          鼓勵閱讀。

6.          採用多元化的評估,除教師評估外,部份課業設學生自評、同儕互評或家長評估。

家課佈置

1.          每天均設有核心科目的家課,即中文科、英文科和數學科。

2.          學生能於2小時內完成所有家課,個別經核實為有特別需要的學生會安排家課調適。

3.          假期前會安排適量的家課以延續學生的學習。

4.          長假期之家課必定包含中、英文閱讀。

Top